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林春升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省纪委监察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方亮博士应邀来我校,在科技楼214会议室以《把握新要求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题作了一场专题辅导培训,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监察处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纪委书记张高峰主持。

培训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张高峰主持会议(摄影/王卓菲)

方亮作辅导报告(摄影/王卓菲)

 方亮在培训中指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从严执纪的政治效应,正视十九大后执纪环境的新变化、新情况,增强政治敏感性,防范和纠正当前亟需解决的四种执纪偏差;要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内在要求,从内容、目的、要求和方式上做好总体把握;要强化依纪依法精准办案意识,在纪律审查调查中要切实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权利保障意识和政策策略意识;要以谈话工作高质量提升案件查办工作高质量,在谈话中要因人施策、因阶段施策,做好谈话对象心理情绪控制,善用谈话技巧谋略,依规依纪提高谈话质量提升案件查办质量。辅导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导航引领,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释疑解惑、指点迷津的实效。

 校纪委就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精神和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站在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履职尽责,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当战士不当绅士,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面临的新问题、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二是严于律己、修心正行,强化作风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保持廉洁头脑上更加清醒,以过硬作风树起标杆,影响身边人。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更加严格,时刻绷紧“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之弦。在落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认真开展所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所在党组织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抓实抓细单位作风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提高认识、强化监督,提升履职水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处理问题的政治能力,准确理解上情、摸清下情,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着力解决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增强开拓创新能力,善于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增强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当好学校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