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预留) -> 正文

“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 点击量:

12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平顶山学院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河南省文改办常务副主任巴红田,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新,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改办主任左玉昆,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市文广新局局长肖元欣、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凌丽,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平顶山市各县市区宣传部、文改办负责人、市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左玉昆主持。

校长苏晓红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近两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平顶山市“三城、两地、一区”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打造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地方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区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创新,全方位服务平顶山市文化产业发展。今天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了,学校将以“文化产业研究院”的合作共建为抓手,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资料全、数据精、涵盖宽、分析透、针对性强、报告及时、观点前沿、开放度高、研究权威、区域影响力大的新型特色智库,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巴红田指出,平顶山在全省省辖市中率先成立文化产业研究院,充分体现了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体现了平顶山学院发挥智库作用、丰富教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希望平顶山以此为契机,发挥人才、资源、智库优势,促进文化产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希望研究院立足河南,放眼全国,打造文化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研究平台、发展平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提供鹰城智慧和鹰城方案。

郭栓谨表示,平顶山学院在打造地域文化品牌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与学院共建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是加强市校合作、服务市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市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以后,要坚持以“研究问题、服务社会”为理念,发挥学术研究的前沿优势,将高校的学术资源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践成果,加强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打造全省文化高地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市政府将创造良好条件,大力支持市文化产业研究院开展工作,为促进我市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

张明新与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为“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揭牌。

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下设陶瓷文化研究所、民俗文化研究所、魔术文化研究所、树雕艺术研究所、丝绸文化研究所、数字传媒文化研究所,是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学院共建的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是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的依托机构,将针对《平顶山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6-2030)、《平顶山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平顶山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所涉及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展开研究。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纪录片工作室、新媒体工作室、DC印象、追光文化等专业实践平台,考察了位于崇文校区的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

(撰稿:田晓菡 陈英英

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