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系积极转变教育观念,开展系列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07-11-26 发布单位:tyx  新闻作者:tyx 点击量:

体育系为更好的贯彻我校办学指导思想,贯彻落实体育工作条例精神,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把握时代的脉搏,积极更新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紧紧围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面向中小学学校体育发展,落实服务定位。本学期以“把握时代发展, 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教学研讨活动。

1.更新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讨论中小学学校体育课程的改革

教育教学改革离不开教育观念的转变,体育系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讨论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体育教育专业特点,落实面向中小学体育发展需要的服务定位,对教育思想与观念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讨论。

2.将“拓展训练”教育理念引入体育教育

拓展训练是一种体验式的培训项目,启发被培训者从活动中感悟生活、社会和个人发展等问题,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学会协作,自觉培养自身获取成功所必须的品质。学校体育积极将“拓展训练”的教育理念引入学校体育,建立学校体育的“成长教育观”,充分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促进学生的身心全面发展。

3.深入了解中小学体育发展与改革现状,开展教学实验

积极落实专业服务定位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面向中小学体育发展与改革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讨与实验。

4.积极开展专业教学改革

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面向中小学体育改革发展,在建立学校体育成长教育观念的基础上,各教研室积极开展专业教学改革与研讨

通过学习讨论、观摩研讨和教学实验,体育系全体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把握教育价值观、质量观、人才观的时代特征和内涵。调动了广大教师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积极性,为形成体育教育专业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奠定了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