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1-06-17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崔福艳 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政法学院党总支在1406教室举办了系列讲座。此次系列讲座依次由马雪芹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和政法学院院长陈德鹏担任主讲。

6月9日19时,马雪芹老师从“壮志凌云,远大抱负”、“意志坚定,百折不挠”、“博学多才,学贯中西 ”、“注重调研,求真务实”、“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清正廉洁”和“远见卓识,丰功伟绩”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毛泽东的人格魅力。

6月10日16时,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主要介绍了毛泽东的少年求学生涯以及他在湖南一师的学习生活和“北漂”生活。

6月16日19时,陈德鹏院长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90周年历史。陈院长从1921年建党、两次国共合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建国后的经济建设到现在蓬勃发展的中国这一波浪式的发展历程作了精彩的讲解。

此次系列讲座的举办,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90年辉煌历程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热爱党、拥护党的热情,而且激励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