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历史专业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1-11-01 发布单位:政法宣  新闻作者:夏东芝 点击量:

为了使学生书本知识,史学理论在实践中得到进一步应用和检验,让学生学会观察、分析、联系,培养学生对社会历史事实和现象的观察分析能力,通过专业实地考察,学生能够受到更生动的教育,用直观的历史史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吃苦耐劳,严守纪律,团结协作的精神。10月24日——10月29日,政法学院10级历史专业学生在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历史教研室主任马雪芹教授,辅导员龚轲老师的带领下,以“平顶山——洛阳——登封——郑州——开封——平顶山”的实习路线进行了野外实地考察。

考察团首先去了中国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洛阳,参观了龙门石窟、关林庙、洛阳博物馆、古墓博物馆、白马寺。龙门石窟的巧夺天工,佛教艺术的博大精深,武圣关明的忠肝义胆,让考察团的所有师生们深刻领略到了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文化和河洛文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少林寺三皇庙一日游,层林尽染,漫山红遍的嵩山美景使人流连往返,天下第一名刹的古老宏伟相映成辉,在中岳大地上绽放成最璀璨的艺术之花。在开封巧遇了龙亭菊展,参观了清明上河园和闻名遐迩的铁塔,似乎回到了“琪树明霞玉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传统文化风貌浓郁的古城,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古城悠久的历史传统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10月29日,考察团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实地考察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