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就业、创业类讲座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1-11-03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周园 点击量:

11月2日晚七点半,政法学院特邀请衡书鹏老师为政法学院学子在图书馆301教室作了一场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赢在选择——九型人格与职业选择”。政法学院辅导员龚轲亲临会场主持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首先,衡老师运用具体的数据分析,指出当代求职者“扬帆于选择,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一话题告诉我们要注重选择,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然后衡老师就“如何赢在选择”这一话题具体分析了人格与职业的关系,提出了大学生择业的准则----人职匹配。最后,衡老师着重介绍了当代世界上流行的“九型人格说”。他详细介绍了九型人格的由来,发展历程与现实意义,总结各种人格的基本特征,提出不同的择业建议。衡老师说:一个人一生最大的幸福,在于选择了对的事,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们一定要立足现实,积极思考,充分认识自己,利用机会,做好职业选择,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本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此次讲座在衡老师的祝福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