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奏响生命之歌

发布日期:2011-11-29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崔欢欢 点击量:

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1月28日19点30分,政法学院于图书馆401室成功举办了以安全知识为主题的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马亚军主讲,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崔志浩和辅导员龚轲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提高安全意识,奏响生命之歌”为主题。首先,马处长讲述了交通安全、防水、防火、防电、防盗以及防骗等安全知识,并以具体的实例列举了国内近几年发生的安全事故。然后,马处长播放了近段时间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的相关视频,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火灾,车祸等安全事故现场,分析了它们发生的原因,并讲述了相关补救措施。最后,马处长着重强调,每个大学生都应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安全教育日”活动,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以防范于未然。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不仅明白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的必要性,而且深刻的体会到了“安全是金,平安是福”的道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