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行第七届模拟法庭决赛

发布日期:2011-11-30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李懂 点击量:

为迎接第十一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在学校进行较好的普法活动,让我院学员在具备理论素养的基础上培养实务操作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高其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11月29日晚,政法学院在2106教室隆重举行了第七届模拟法庭总决赛。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双喜、团总支书记崔志浩、辅导员龚柯、法学教研室主任刘建刚、段贞锋、刘镇以及吴鹏飞老师出席了本次决赛。经过上轮激烈角逐,10级理法班代表队、10级文法班代表队和法律服务协会代表队晋级决赛。

通过汲取上次比赛的经验,参赛的三支代表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表演工作后,分别展示了网络博客侵权、劳动争议以及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三起民事纠纷案。参赛队员表现突出,队员们认真专注的表现,使现场气氛显得异常紧张,在场观众也更加了解到法庭在审理案件时的庄严与公正。最终,10级文法班级代表队以平均分9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而后,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双喜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他在对学员们出色的表现加以肯定及表扬后指出: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比赛,学员们的一些细节问题已浮出水面,下面要做的就是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更加完善自己的法学知识。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及参赛队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模拟法庭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比赛,参赛队员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了同学们的经验,使大家在生活中又多一种解决纠纷的方法,使广大同学对有关法律的诉讼活动,以及相关的诉讼程序问题有了深刻地了解。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法律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