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顶山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袁相远主任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1-12-01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崔欢欢 点击量:

11月30日晚19:00,政法学院特邀请平顶山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袁相远主任为我院师生进行一场题为《仲裁五美》的专题讲座。审理科赵红敏科长、受理科王琦霞科长、综合科邢玉红科长及仲裁办相关工作人员和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双喜、教研处主任刘建刚及其他法学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仲裁礼赞》视频开场,由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发放印有《发挥仲裁调解优势、彰显构建和谐魅力》及《鹰城十大精品仲裁案件回放》的专题文章。讲座中,袁主任结合国内国外案例,剖因析理、声情并茂地详细阐释了“仲裁五美”即自由之美、简洁之美、和谐之美、正义之美、经济之美,并结合平顶山本地社会经济背景对仲裁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述。讲座后,我院领导及仲裁办的工作人员和学院师生来到1219室进行了一场以“弘扬法制理念、构建和谐仲裁”为主题的座谈会。在会议上,首先 ,袁主任就平顶山仲裁委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作了进一步说明。然后,赵红敏科长就整个全国仲裁事业的发展现状及平顶山仲裁委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和目标定位进行了详细介绍。接下来,徐书记就平顶山政法学院的师生情况作了说明。最后一项是学术交流,同学们就仲裁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座谈会气氛融洽。与会双方从理论和实务的角度对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成初步共识。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