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法制讲座

发布日期:2011-12-02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刘俊丹 点击量:

为了响应“12.4法制宣传日”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政法学院于12月1日14:30在2206教室成功举办了以“我国的死刑政策”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团总支书记崔志浩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杜辉主讲。首先,杜院长从刑罚的意义、内容、发展史及执行方式、废除死刑的国际趋势、逐步发展废除死刑的途径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论述。然后,杜院长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刑罚的发展史及废除死刑的趋势。最后,杜院长指出:法律具有原则性和刚性,政策具有灵活性和柔性,死刑是一个严肃而现实的话题,它的立法虽然单一,但政策内容却非常丰富。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加深了对死刑知识的认识,为以后学习法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