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鹰城

发布日期:2011-12-05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新闻部 点击量: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法制宣传文件的重要精神批示,响应平顶山学院党委和团委等有关部门的号召,在校党委和校团委的关心下、在政法学院领导的支持下,12月4日,政法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学生会携手法律服务协会在市区鹰城广场以“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鹰城”为主题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服务工作,通过发放传单、公示展板、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鹰城市民宣传法律知识。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广大市民讲解普法的必要性,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现实性和权威的保障功能,并通过解读新婚姻法的相关解释,拉近法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增进市民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调查得知,广大市民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相对匮乏,维权意识相对薄弱。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普法宣传的队伍中,减少法盲的现实存在率,加强群众用法律维权的意识,更加深入全面地弘扬法制精神,使“构建和谐鹰城”的理念深入群众,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发展奠定社会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了我国“普法、用法、守法、护法”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和发展,赢得了广大鹰城市民的高度赞许,达到了法律常识进万家的效果,为促进构建和谐鹰城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树立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志愿服务者形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