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要把责任看得很重很重 把时间抓得很紧很紧

发布日期:2012-02-15 发布单位:db  新闻作者:无 点击量:

——党委书记许青云等领导察看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2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许青云、副校长闫天德、副校级调研员何照伟在党办、宣传部、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总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学生食堂、教室、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等地检查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许书记在察看过程中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就学校今年计划立项建设和续建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质量以及校园绿化等提出具体要求,协调解决基建、后勤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许青云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以清醒求持续。提振精神,尽快进入正常的学习工作秩序。今年是实施 “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国务院“指导意见”、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重要一年,更是我校迎接教学合格评估的决战年。做好今年工作既面临着重要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保持清醒忧患,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各院系各部门要开好收心会,安排好当前工作。学生食堂要确保学生返校后有饭吃,有水喝。寝室要加强安保,确保安全。要围绕教学合格评估这个重点,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忠诚尽职,勇于担当;强化内涵,提高质量;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从新学期一开始,就要以务实的作风,立足于效,抓得很紧,悉心组织,务实发展。

二、以运作求持续。一是抓好二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筹备工作。春节前教育部颁布了32号令《关于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此次教代会要贯彻落实好此规定,推进民主管理进程,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推进学校现代制度建设,凝心聚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二是全力以赴抓评估。要持续贯彻好国家、学校迎评方案和动员会议精神,把评估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放在学校各项工作首位,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务必打赢这一仗。当前要重点做好指标任务分解,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为自评估做好准备。三是尽心竭力抓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大局,一方面要落实向广大师生承诺,为师生办实事,使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师生;另一方面要注意倾听民声,关心广大师生诉求,理顺师生情绪,化解矛盾,努力形成人人忙工作,人人思进取,人人有尊严,人人都幸福的氛围。四是毫不松懈抓稳定,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一刻也不能大意。要把师生的思想、心理、学习、就业、生活、安全、成长、成才挂在心上。要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网络管理,做好舆情收集分析处理。五是从严要求抓党建。要抓好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的基层组织建设,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切入点的干部作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的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规范。六是力行务实抓项目建设。下大力气抓好化学楼、中心会议室等在建项目。积极主动做好新建项目体育运动馆和综合实验楼的论证、立项等前期工作;持续抓好春季校园植树绿化。按照校园建设规划,逐年推进,提高成活率,实现绿化、美化。

三、以落实求持续。一是将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及分解意见尽快印发,按照校领导分工和各部门职能,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督查办要定期进行督导,同时教代会代表要定期进行巡视,以监督分解任务的落实。二是要把责任看得很重很重,把时间抓得很紧很紧,把所有的事都分好类,排好队,提要求,定时限,一切工作都要按时间运作,一切行为都要按时间运行,一切方面都要按时间规范,一切结果都要按时间检查,讲究科学,往前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抓紧抓紧再抓紧,具体具体再具体,落实落实再落实,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精力用到干事业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