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系举办“自强之星”巡讲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9 发布单位:体育系  新闻作者:无 点击量:

3月26日晚,体育系在图书馆101教室举办了“自强之星”的巡讲报告。

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强是支持着广大学子的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境界。首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守慧学姐为大家讲述了她的自强之路,通过幻灯片为我们展示了她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她的通过自己的自强、艰苦奋斗所收获的感悟。她说,尤其是在她所参加的志愿者活动中,令她难以忘怀的那些聋哑儿童,在了解到这些儿童的生活状况与遭遇后,她告诉我们,“当你遇到困难时,即使再困难,都不要说困难,至少,我们四肢健全。”接下来,为我们讲述自强历程的是文学院的王鹏妹学姐,她的家境虽不是很好,但她依然选择坚强面对。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减轻父母的操劳,在大学期间,她选择了与独立同行,与兼职为伴。她的每一次经历,都告诉我们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自立自强。报告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学姐让我们欣赏了一段视频,一段关于“感动中国”获奖者孟佩杰的视频,我们记住了这个坚强、孝顺的女孩儿,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务必要学习她的那种精神。

这次演讲报告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感动与深思,她们坚定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让我们突然之间明白了很多很多。我们正视了自身的不足以及作为大学生应承担的的义务与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要更加的努力,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只要相信,期待就会成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