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乔凤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3-11-20 发布单位:体育系  新闻作者:dami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乔凤杰教授应邀来我校,为我校体育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运动训练的哲学思考》的专题报告。

乔凤杰,1969年10月生,出生于武术世家。1992年6月,于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武术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2000年9月,于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2005年9月,于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2006年2月,入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首席科研专家。

乔教授在报告中从“科学被神化和庸俗化”“观念错位与盲目实践”“团队合作貌合神离”三个问题开篇,对训练的路径与模式、目的与手段、养生训练、心智能力训练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哲学阐述。乔教授解释了内练与外练结合,训练目的与手段统一,科研和管理为运动训练服务等运动训练领域需要急切定位的问题。最后,与老师和学生的互动中,向师生介绍了国家队训练的一些实际情况。

乔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提高了体育系师生的认识水平,开阔了体育系师生的视野,拓展了他们的教学教研思路。

报告会掠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