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邀请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郭永军教授开展专题讲座与学术指导

发布日期:2018-01-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医学院 点击量:

20171228日下午,河南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郭永军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崇文校区,为医学院做“创新驱动,健康中国”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医学院教学楼内街四楼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副院长王福安主持讲座,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孔明应邀出席,医学院全体教师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郭永军教授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为切入点,生动详细地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重点介绍了加强重大创新项目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创新人才队伍和加强健康科普教育六个方面的发展内涵和具体措施,并提出医学科研工作的三个层次。郭永军教授还深入分析了“精准医学”、“智慧医学”的发展趋势,强调人工智能化在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方面的重要意义,鼓励师生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创新,避免淘汰”,使大家深受激励和启发。

讲座结束后,郭永军教授与吴孔明教授又来到医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学术指导,对医学院拟申报河南省省部共建项目的三项课题进行现场指导,医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活动。在分别听取了三位项目负责人的课题汇报之后,两位教授就每一项课题的创新点、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意义以及可行性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且与项目负责人和医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郭永军教授的讲座和学术指导开阔了医学院师生的视野,发挥了知名学者在学术科研方面的引导和帮带作用,对医学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科研团队的建设、科研工作的开展、科研方向的凝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郭永军,医学博士,研究员,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河南省肿瘤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分会副主任,美国肿瘤研究协会(AACR)会员,河南省卫生厅科技创新型人才工程特聘学科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他主要从事癌症病因和发病机制的研究,在美国期间及归国后一直从事癌症的易感基因及癌症早期干预的研究,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包括CancerResPNAS)发表论文30多篇,获得美国专利两项,承担国内外研究基金多项。归国后,他带领分子病理科研团队在肺癌、食管癌、甲状腺癌、乳腺癌等常见肿瘤的易感基因筛查、靶向基因检测、耐药基因检测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