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1-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明月 汪保忠 点击量:

129日下午,文学院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由河南大学李伟昉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永贤教授、郑州大学王士祥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张富春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文学院教师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指导。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何梅琴教授主持。

各位专家在会上针对文学院教师的各具体标书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王士祥教授提出,要注重标书的题目、框架和前期成果。题目要明朗、凝练,具有学术性和层次感。框架要纯粹,框架下要具有章目和想法。李伟昉教授提出,要注意标书内容的比例,注重从学术思维、学术观点、学术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创新。他还对文献的引用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李永贤教授提出,要注重标书格式与规范等。会议过程中,各位专家肯定了文学院教师部分标书选题的新颖性、可行性以及申报者的前期积累,并针对各具体标书就申报选题、课题论证、结构设计、形式规范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评审和现场指导,并逐一提出了完善建议。

据悉,此次论证会是文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为推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而举行的。会议让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获益颇丰,对提高文学院的课题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