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开展远程视频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车江波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4月17日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科技楼403教室举行了远程视频就业指导活动。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毕业生常稼笙担任主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喜顺主持。

常稼笙在北京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从就业市场行情分析、招聘和应聘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时要简洁新颖、吸引人眼球,应聘时要自我定位清晰,选择明确的就业方向。讲解结束后,常稼笙还通过视频聊天窗口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让大家与优秀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地了解就业形势,对以后的就业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常稼笙是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2届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他是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共致开源(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参与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互联网售票系统一期、二期、三期项目、国际航协SCDB项目、中南大学医学大数据平台项目、冶金行业大数据平台项目的运作和实施。

此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通过校外优秀党员毕业生开展远程视频类就业指导,既解决了主讲者来回奔波劳顿的问题,发挥了优秀党员毕业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满足了同学们的就业指导服务需求,创新了服务模式。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此项举措将不断探索完善,使远程视频就业指导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就业工作稳步提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