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陶瓷学院邀请行业专家参加毕业生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吴鸿昌 点击量:

5月19日至20日,陶瓷学院2018届毕业生答辩会在图书馆T501教室举行。陶瓷学院邀请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孔相卿、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涛教授、河南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郭全生教授,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公伟、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陶瓷学院孙晓岗博士组成答辩委员会,对陶瓷学院54名2018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毕业答辩。陶瓷学院全体教师和非毕业班学生旁听了答辩会。

答辩现场(摄影/王雪玮)

答辩现场(摄影/王雪玮)

答辩会分为毕业生作品创意陈述、提问与答辩、答辩人总结等环节。毕业生按事先抽签顺序,结合实物与PPT向大家阐述作品的设计灵感、制作流程、内涵创新等内容。评委老师针对学生的汇报内容,结合陶瓷设计专业相关理论知识进行提问,学生现场进行回答。专家评议小组根据每个毕业生的作品设计质量、答辩表现等综合指标给出相应成绩。最后,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的陈涛教授做了整体点评,其中,王聆燃同学的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被评为最优作品。

毕业答辩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毕业生增长知识、查漏补缺、交流提高的重要途径,本次陶瓷学院毕业生答辩会,通过邀请校外行业专家来检验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的质量,对提升毕业生答辩会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提升作用。同时,通过旁听答辩,使低年级学生了解了陶瓷行业发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