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务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10-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谢亚辉 点击量:

 9月30日下午,财务处在办公楼219室召开财务处党小组专题会议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机关六支部副书记、财务处长贺德稳主持,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贺德稳传达了9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的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纪委书记张高峰宣读的《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平顶山学院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和6个反面案例典型,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王文鹏就进一步推进我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坚定做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决心。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取得实效。财务处副处长李朝贤宣读了《平顶山学院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我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贺德稳就财务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安排部署。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案促改工作既是省委、省纪委、省委高校工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也是我校巡视整改、校内巡察、建章立制和案例反思的现实需要,又是我校加强内部控制、规范财务管理的迫切要求。

 二是要对镜自省、举一反三,努力夯实预防腐败的工作机制和决策机制。要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的财务岗位的违法违纪案例,深刻反思,查找不足,完善工作机制。要把每周的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形成制度,完善决策机制,涉及人事调整、岗位轮换、预算草案编制等重大决策要实行集体决策。要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完善规章制度的执行和监督,进一步严格依法依规按制度办事,坚持制度面前没有例外,把握好政策红线和纪律底线,时时刻刻做到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改造,提升个人修养境界,领导班子成员要常思贪欲之害,常克非分之想,少些应酬,多些正气。要经常算算腐败的“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名誉账”,对历史教训和反面案例典型多多汲取教训。要进一步加强财务内控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督机制,加强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厉行节约。强化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坚持不相容岗位相分离,降低廉政风险。

 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具体时限要求及时上报各项材料。成立财务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处领导班子任组长、副组长,科级干部任成员,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财务处工作实际认真制订《财务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把以案促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并按时限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材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