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星期音乐会”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凤超 点击量:

 为丰富音乐学院艺术实践活动形式,培养学生自行策划、组织、编排节目的创新能力,10月19日晚,音乐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星期音乐会”首场演出在音乐厅拉开帷幕,2016级音乐学1班全体同学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

 器乐合奏《雪落下的声音》作为开场节目,别出心裁的表演形式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歌曲《叫我如何不想她》、《拾彩贝》、《Vado, ma dove》展现出学生们良好的专业功底;钢琴独奏《贝多芬降E大调奏鸣曲》、器乐曲《青城山下白素贞》演绎的婉转柔美,让人聆听如痴如醉;舞蹈《寄明月》、《往日时光》把流行音乐和现代舞之间的元素完美地结合到一起;经典歌剧《白毛女》选段凸显了学生在舞台实践方面的思考与创新,成为本场演出的一大亮点,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音乐会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反映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器乐合奏《雪落下的声音》(摄影/王凤超)

歌曲《叫我如何不想她》(摄影/王凤超)

歌剧《白毛女》选段(摄影/王凤超)

器乐曲《青城山下白素贞》(摄影/王凤超)

 “星期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实践教学活动的形式之一,在学业导师和成长导师的指导督促下,助力推动音乐学院“筑梦”学风建设工程,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日,平顶山晚报对此项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