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诵经典,读华章”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孙璐璐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提名、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专业硕士生导师肖洒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在图书馆演播厅作了以“诵经典,读华章”为主题的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开始前,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为肖洒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现场(摄影/毛晓权)

 肖洒老师首先朗诵了现代诗歌《锦绣一一写给我“一带一路”开放的中国》,并以此为例,指出国家对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工作高度重视,并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到该项工作中去。肖洒老师以学生自荐的方式,让部分同学分别上台朗诵了唐诗宋词中的经典篇章,并对他们的朗读技巧进行指导,达到了很好的教学目的。最后,配合着优雅的背景音乐,师生们共同朗诵了《无题》、《春江花月夜》等诗词作品。大家在感受语言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受到了经典文化的熏陶。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让师生们深入学习了诗词朗诵的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知,同时也有对同学们提高专业学习兴趣和专业素养提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