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举行茶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延辉 点击量:

 10月25日晚,旅游与规划学院邀请高级茶艺师、评茶员陈哲来到学校,在2106教室举办了以“泡好一杯中国茶”为主题的茶文化交流活动。旅游与规划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任课老师、辅导员以及部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茶文化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摄影/张宁)

 陈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研究感悟,运用大量事例和生动的图片,从茶的历史演变、表现形式和深刻内涵等多视角对茶文化进行了解读。她还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向同学们讲解了茶具的名称及用处,通过讲解行茶的禁忌引申到泡茶与做人的道理,让同学们在了解茶具的同时感悟为人处世的方法。随后,陈哲运用行茶十式的方法现场演示了泡茶的过程,并带领现场师生进行了泡茶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泡茶的艺术。

体验泡茶艺术(摄影/张宁)

 此次茶文化交流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中国传统的茶文化知识,同时还陶冶了情操,使大家感受了中国茶带来的无穷乐趣与韵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