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河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播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江绿野 杨奇奇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娱乐976副总监张彤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513传媒大讲堂作了一场题为“河南省广电媒体发展现状及职业要求”的学术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开始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吕静为张彤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现场(摄影/周凯强)

 张彤老师围绕“广播认知”和“广播主持人”两个概念,用10个关键词对广播进行了客观描述和感性描述,并就每个关键词进行了解释说明。她介绍了河南省人民广播电台的九个广播频率以及各频率电台的台宣,提醒同学们选择电台行业时应了解各频率的调性,并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张彤以自己的节目为例,讲述了广播主持人应该具备的素质,说明了重视积累、善于学习和做足功课的重要性,并指出广播主持人要重视案头准备,重视节目成品的体现。随后,张彤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我校优秀学长付俊鹏的介绍视频,鼓励同学们向这位学长学习,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

张彤老师作讲座(摄影/周凯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让师生深入了解广电媒体发展现状及职业要求。来校期间,张彤老师还应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邀请,参与了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

 张彤,本名张军红,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娱乐976副总监,主任播音员,中国播音主持作品金话筒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获得者,河南广播电视台十佳“名主持人”,河南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她自1995年从事播音主持工作以来,先后有三十余件作品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奖励,其主持过的《文学百草园》、《早起看世界》、《粉墨人生》、《梨园咚咚锵》等节目深受听众欢迎与喜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