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博士论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车江波 点击量:

 11月1日晚,由科研处主办,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的博士论坛——“深度学习在网络文本情感计算中的应用”在图书馆21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王丙坤博士担任主讲,18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丙坤博士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本次讲座主题构成:网络文本情感计算——研究目标,深度学习——研究方法,基于深度学习的网络文本情感计算——研究内容。他指出,对于任何事来说情感都是不可或缺的,情感就如同灵魂一般重要,而网络文本情感计算的出现,是为了有效挖掘网络文本中的情感和观点信息;网络文本情感计算的应用,是国家和企业了解网民情感和观点的最佳资源。王丙坤博士认为,情感分析是指对带有情感色彩的主观性文本进行分析、处理、归纳和推理的过程,对于舆情监控、商情预测、行情分析等多方面都具有重要价值。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情感计算未来的前景,指出情感计算已经成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人工智能的下一步,就是认知AI和情感AI。王丙坤最后指出,同学们应该注重网络文本中的情感计算能力的培养,情感AI的研究和发展还需同学们的积极探索。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剖析了如何有效挖掘网络文本中的情感,开阔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生们专业学习兴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