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徐雪雷回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江绿野 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英语方向)2012届优秀毕业生、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实习播音员徐雪雷回到母校,在图书馆传媒大讲堂作了一场题为“分享‘好记者好主播’的从业之路”的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播音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房智斌)

 在报告中,徐雪雷用自己初入北京,进入中国传媒大学读硕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自己的目标和梦想。针对学校学习的知识是否对一线播音工作实践有用的问题,徐雪雷将同学们在校学习的知识比作学习化学的元素周期表,在媒体平台上的实践比作化学元素的排列组合,以此告诉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基本功的重要性。徐雪雷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时表示,大家在校期间应该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树立自己的目标,并朝这个方向努力。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当下道路的同时,不要忘了梦想和远方。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与同学们的专业紧密结合,使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对专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扩展了视野,明确了今后的方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