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承办国鼎文化讲堂

发布日期:2018-12-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方文清 点击量:

 12月7日晚,由学工部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国鼎文化讲堂“人工智能与法律漫谈”专题讲座在1307教室开讲。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政法学院副院长杜辉教授,我校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杨海洋)

 杜辉教授围绕人工智能作为法学研究客体、法律职业主体以及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对法律职业的挑战三个主要方面展开了阐述。他以无人驾驶技术的案例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对伦理规则、法律规则、监管主体制度等方面带来的挑战,并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于法律发展的利与弊。最后,杜辉教授强调,创新是应对人工智能对法律职业挑战的关键,希望大家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做有创新实干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当今人工智能带给法律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有利于学生树立新时代的创新精神,突破模仿学习的瓶颈,提高创新思维能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