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2019年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周菁菁 冯小雨 点击量:

 3月22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应邀来到平顶山市气象局,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2019年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公众了解太阳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呼吁政府和社会关注气候变化、合理利用气候资源,科学防范极端天气气候风险、积极适应和应对气候变化。

我校师生参加活动(摄影/何子豪)

 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到各个展区参观。首先,大家通过大数据平台了解气候特点、天气预报制作流程以及气象要素的自动观测原理,并参观了天气预报演播厅,亲身体验了如何进行天气播报。接着,师生们参观了气象观测站,并通过气象专家的讲解了解了天气作业原理、气象灾害产生的原因、气象观测站的观测要素和测量方式等问题,零距离体验和感受了气象科学的奥妙,增长了学习自然科学的兴趣爱好。活动最后举行了气象科普青年志愿者签名活动,大家在“做气象信息的传递者,做气象科普的传播者——我志愿,我践行”的条幅上签名,愿意为气象科普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天气预报演播厅(摄影/何子豪)

参观气象观测站(摄影/何子豪)

举行签名活动(摄影/何子豪)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师生对气象科普知识的了解,扩大了平顶山市气象科普宣传覆盖范围,提升了平顶山气象文化传播的影响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