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到彭雪枫纪念馆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史小倩 点击量: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巡视整改工作责任落实,4月14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来到位于南阳市镇平县的彭雪枫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 坚定信念”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去纪念馆的路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青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行程安排,强调了八项规定,并带领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纪念馆外的彭雪枫将军铜像前,罗世颖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愚公移山》。李青彬指出,我们刚开了五届二次双代会,现在学习《愚公移山》,就是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按照双代会描绘的蓝图,克难攻坚,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

参观彭雪枫纪念馆(摄影/胡梦雨)

参观彭雪枫纪念馆(摄影/胡梦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各个展厅。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一份实物就是一段历史。大家认真观看,在一张张图片中重温了彭雪枫将军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在一份份实物资料中感受了彭雪枫将军一生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参观后,所有共产党员面向党旗,面向彭雪枫将军雕塑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胡梦雨)

 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革命传统精神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克难攻坚,为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