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参观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4-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师广岭 点击量:

 4月10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化学1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赴平顶山市郏县广阔天地乡吴堂村参观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以纪念毛主席批示为主题,在我国知青运动史上有特殊的历史地位,是一代知识青年心中的圣地。纪念馆展示了郏县广阔天地乡知青的历史和全貌,同时也是全国知青上山下乡的历史缩影。

抵达纪念馆(摄影/师广岭)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展厅。展厅分为两层,分别为广阔天地缘起、广阔天地纪实、广阔天地洗礼、广阔天地瞭望四部分。同学们从一楼展厅开始参观,从郏县解放和土地改革的完成到广阔天地的提出、再到人民公社的成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似乎还有当年的余温,生动地再现了当年的场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知青们当年克服各种困难,深入基层,扎根农村,帮助和服务广大农民的事迹。

参观纪念馆(摄影/师广岭)

参观纪念馆(摄影/师广岭)

 在参观知青纪念馆后,同学们还观看了知青下乡纪录片。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知青文化,重温知青岁月,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今后要学习知青们听从党的召唤、为国家分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战天斗地、艰苦拼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努力学习,为以后步入社会、报效国家打下良好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