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学习消防奉献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培杰 点击量:

 4月10日下午,医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来到新城区应急救援支队,开展志愿服务及交流活动。

 清明节刚刚过去,在全国人民深切缅怀凉山救火英雄之际,医学院师生首先为新城区应急救援支队送上了印有“危难时刻彰显英雄精神,赴汤蹈火甘当人民卫士”的锦旗,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之后,医学院师生参观了消防训练设施。在了解到消防员着装设备重达60斤时,师生们被消防官兵扎实训练、吃苦耐劳的精神所震撼,也深刻领悟到医护人员要在日常苦练专业本领,以更加扎实的专业技能救人于危难之间。

为新城区应急救援支队赠送锦旗

 随后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消防官兵学习急救知识。他们就意外伤害紧急处理、止血方法、烧烫伤处理等技能一一进行了详尽讲述,通过专业知识和相关案例告诉消防官兵发生意外时怎样救援、气道异物梗阻怎样处理,以及用绷带包扎手臂进行止血、三角巾固定手臂、头部受伤的包扎方法等,并向消防官兵演示了心脏复苏的正确流程。官兵们在认真听讲之后,也积极求教、练习急救措施。

带领消防官兵学习急救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校师生学习到了消防官兵的奉献精神,也让大家意识到要在平时的学习和实践中刻苦锻炼,钻研救生技能,为以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