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赴无锡阳山镇开展写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闫萍 点击量:

 4月1日至4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美术学专业(油画方向)的35名学生在闫萍、郑瑞利两位专业教师带领下,来到到位于无锡阳山镇的南京艺术学院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周的专业写生活动。

 无锡阳山镇地处江南水乡,南临太湖,北靠京杭大运河,素有“中国水蜜桃之乡”和“中国最美丽的生态小城镇”之称。四月的江南树木葱茏、绿树成荫、百花齐放、鸟语花香,江南的自然风光景色宜人,令人陶醉,让来自中原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在三周的写生期间,师生们以写生基地为中心,陆续参观考察了惠山古镇景区、中国泥人馆、荡口古镇、太湖风景区、无锡市京杭古运河、南禅寺等多个名胜古迹。江南的小桥流水、古城小镇和千年古刹呈现出浓厚的异域风情和人文情怀,处处激发着学生的创作热情。同学们以手中的画笔认真描绘着所见所闻,以油画和速写的形式记录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同学们在古镇采风

用画笔描绘风景

 此次写生活动不仅收获了一幅幅美丽的江南图画,也让同学们饱览了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增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