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史小倩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化学楼243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在历年来4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7名教工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学荣主持。

 本次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共有“赠生日礼物、温入党誓词、谈感想感悟、送诤语良言”四个环节。生日活动现场庄严而不失温馨,党总支书记李青彬向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送上了党组织暖暖的祝福和鼓励。7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在“谈感想感悟”环节,两位党员代表动情地讲起了个人的入党经历。朱海军说:“我是1988年4月份在部队入的党,现在依然清晰地记得入党的光荣时刻,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一直深深地指引着我,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先进党员看齐,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张志录老师说:“通过个人的不懈努力,我于1995年4月份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之后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也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为集体、为学院、为学校、为祖国奉献更多的力量。”平凡朴实的语言、真挚流露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赠送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摄影/史小倩)

 在送诤语良言环节,党总支书记李青彬向党员提出了期望,希望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增强党员意识,注重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想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通过此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身份、宗旨和使命,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后每月都会扎实开展政治生日活动,确保效果实实在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