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美术学专业师生赴江西婺源写生

发布日期:2019-04-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邓欢华 点击量:

 4月1日至20日,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美术学专业(国画方向)的35名学生在马公伟、邓欢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西婺源沱川乡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周的专业写生活动。

 沱川乡地处大山深处,境内层峦迭嶂,气势雄伟,生态环境纯净而天然。沱川乡素有“书乡”美誉,拥有众多典型的徽派建筑,几百年来科甲连绵,人才辈出,先后走出了尚书余懋衡、余懋学、大理寺正卿余启元、司马余维枢、知府余自怡等科举进士16人,七品以上官员36人,文人学士92人。在三周的写生期间,师生们以写生基地为中心,陆续参观考察了理坑、篁岭、篁村、虹关等有江南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乡村,同时参观了婺源民俗文化展览馆,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习俗。江南的小桥流水、青瓦白墙、连绵山脉呈现出浓厚的江南风情和人文情怀,处处激发着同学们的写生热情。大家用手中的毛笔认真描绘着江南秀丽的景色,以国画和速写的形式描绘出了江南烟雨濛濛而又迷离秀润的别致景色。

参观婺源民俗文化展览馆

开展写生活动

以评画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

在此次写生活动开展过程中,老师们通过示范、讲解、评画、改画的方式进行教学,同学们遵守纪律,认真学习,获益不浅。最终在老师和学生的默契配合下,使得此次写生活动顺利完成,收获满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