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史小倩 点击量:

 4月份,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追梦新时代,廉洁润我心”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主要有廉洁宣言签名、书法比赛、朗诵比赛、成语比赛等。

 4月25日进行了廉洁宣言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并有序留言。“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两袖清风,公正廉明”、“反腐倡廉,从我做起”……一句句留言的书写,不仅是一份庄严的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反映出了我校大学生廉洁自律的优良品质。

学生积极参与廉洁宣言签名(摄影/刘佳乐 刘泽朋)

 书法比赛活动主要以硬笔书法为主,内容紧紧围绕提倡廉洁纪律、廉洁从教和勤政廉政的格言、警句、诗词等。参赛作品内涵深刻,格调健康向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最后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并以展板形式让全院师生参观学习,活动展示了师生们的艺术才华,激发了师生们的廉洁自律意识。

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展(摄影/史小倩)

 成语比赛涉及的成语紧扣廉政文化主题,选手四人一组分别进行了“异口同声”、“心有灵犀”、“成语典故大比拼”三个环节的比赛。成语比赛需要参赛选手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也需要师生之间的默契配合。比赛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廉政成语出处、含义、及典故等内容,更促进了师生的情感交流。

举办成语比赛(摄影/刘佳乐)

 朗诵比赛中选手们声音洪亮,感情真挚充沛,用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讴歌了勤政廉洁的光辉思想,用心灵之声再一次诠释了廉洁诗文的美感,展现了师生们追求廉洁之美的情操。激情澎湃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举办朗诵比赛(摄影/胡静)

 通过此次廉洁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倡廉崇洁的意识,增强了师生明辩是非、对错、美丑的能力,让廉洁做人、廉洁从业、廉洁处世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