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第一分工会开展爱校参观暨庆“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井怡琼 点击量:

 6月1日上午,机关第一分工会教职工带着孩子们来到学校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和陶瓷学院,参加了“培育爱校情怀、感悟成长快乐”庆“六一”主题活动。

 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孩子们瞪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倾听老师介绍每个机器人曾参加大赛的历史,注视着老师给学生展示的机器人类型;指导老师热情耐心地解答孩子们的疑问,同时,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老师还特地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孩子们拿着遥控器兴奋地操作机器人,感受科技的魅力。

参观机器人模型(摄影/王卓菲)

参观机器人模型(摄影/王卓菲)

 接着,大家来到陶瓷学院陶艺制作教室,体验泥巴变陶艺的神奇,大龄儿童排坐在拉坯机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拉坯、整形等具体实验操作,年龄小的儿童则分坐另一排,由老师指导手工制作小动物、杯子、笔筒等陶艺作品,体验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窑房,并将孩子们的陶艺作品进行了烧制。

体验陶艺制作(摄影/王卓菲)

体验陶艺制作(摄影/王卓菲)

体验陶艺制作(摄影/王卓菲)

 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了“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让机关第一分工会教职工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