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展“用对分课堂打造金课”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惠平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加快“金课”建设的步伐,医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A301教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校级对分教学专家刘志平副教授做了“用对分课堂打造金课”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副院长郑新华主持,医学院70余名专业课教师参会。

 刘志平首先针对传统教学模式的优缺点和学习金字塔模式进行了剖析,提出“用对分课堂打造金课”是符合国情、校情和学情的创新教学模式,并从什么是对分、对分的流程和操作、对分课堂的关键逻辑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阐释和讲解。随后,刘志平以《护理心理学》课程为例,分别从“讲什么、如何取舍、用什么方法讲、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如何引领学生进行知识建构、如何评价学习效果以及如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医学类课程实施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方法和路径。最后,参会老师就“对分课堂”开展和“金课”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教研效果。

活动现场

刘志平作报告

 医学院自2015年实施对分课堂教学改革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先后出版对分课堂教学改革专著1部,发表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究论文6篇,获地厅级以上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参与完成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卫健委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医学院刘志平老师多次受邀到全国各地高校进行对分课堂教改师资培训。本次教研会作为医学院推进“金课”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学院进一步推动对分课堂教学改革、总结相关工作经验起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