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发布日期:2019-12-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12月21日,经过历时14周的赛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化学楼243会议室举行了最终答辩。此次答辩评委会由化工专业的7位指导教师、2位行业教师组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松田教授、副院长贺国旭副教授作为特邀评委参加了大赛答辩会。参赛学生由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学生共18组103人组成。

答辩会现场(摄影/田刚)

答辩会现场(摄影/田刚)

 在两个多月的比赛期间,参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文献查询、软件自学、企业调研、项目设计等工作。在答辩现场,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从选题意义、设计特点、工艺流程、市场前景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项目设计。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3等奖6组。来自尼龙化工企业的行业导师对设计竞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设计作品选题贴合市场需求,工艺路线设计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学生项目设计充分考虑相关的法律法规,项目方案充分考虑了安全、高效、经济、环境等因素,具有较高的工艺分析与综合研究能力,展示了熟练应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过程模拟、设计的能力。

参赛学生(摄影/褚松茂)

 此次比赛促进了化工专业学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