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量:

 4月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第一批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会举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8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通过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设计审核小组审核,参加本次线上答辩,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的第一批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

线上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在钉钉平台开展。在老师的引导下,答辩同学打开麦克风和摄像头,首先面对镜头展示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开始毕业设计答辩陈述。学生通过“屏幕共享”PPT、音频、视频展示等方式,向评委展示自己毕业设计的部分内容,介绍毕业设计创作过程。在答辩提问环节,针对答辩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予以回答,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对主要问题的见解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各答辩评委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认真听取答辩陈述,对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对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的水平、能力进行综合考察和评价,并针对同学的毕业设计说明书的撰写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进行了相应的指导。

学生展示毕业设计内容

答辩评委老师进行提问

学生进行答辩陈述

 为了确保本次毕业设计线上答辩的公开、真实、完整、可记录,答辩秘书负责对线上答辩会过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进行截屏,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以实现对整个答辩过程的可回溯、可复查。

 据悉,为了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质量,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制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实施方案》。新闻与传播学院五个专业的440名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将分三批次、根据专业不同分小组进行,5月9日前完成全部毕业设计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