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学生参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包灿灿 点击量:

 为引导我校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在学习、生活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党委学工部于4月15日组织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精密安排,辅导员、班级负责人积极借助微信、钉钉、QQ等网络平台优势,组织11362名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安全教育条漫等活动,制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测试线上问卷,检测学生学习效果;带领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线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充分利用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在线教学资源,开展线上党团活动、主题班会活动等,让学生在交流中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新媒体平台先后推送20余篇文章,积极宣传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国家安全知识、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努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开展云交流主题班会活动

开展云宣传活动

 各二级学院在学校统一活动部署的基础上,根据学院自身特点,开展了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书法绘画活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微视频大赛、征文比赛等诸多丰富有趣、特色鲜明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书法绘画活动

 本次活动让我校学生对国家安全的深层思考和理解,使学生树牢安全意识,学习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