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大学体育武术混合式教学班级武术交流赛

发布日期:2020-12-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薇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推动大学体育教学改革,检验《大学体育武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效果,形成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体育学院于12月26日在体育训练馆举办了2020-2021学年平顶山学院大学体育武术混合式教学班级武术交流赛,共有来自2020级16个大学体育武术混合式班级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体育学院蒋丽芳、郭利利、何春华老师担任裁判员。

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摄影/刘薇)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2021年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主要分个人和集体两个比赛项目,比赛内容为中国武术段位制长拳二段。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刘利敏、外国语学院的杨艺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李昭灿等同学获得女子组个人比赛前八名。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梁高峰、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孙腾龙、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子睿等同学获得男子组个人比赛前八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等获得集体比赛前八名。比赛检验了我校大学体育武术混合式教学班级教学成果,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弘扬了中国武术文化。

比赛现场(摄影/刘薇)

比赛现场(摄影/刘薇)

 比赛结束后,三位老师听取了同学们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武术教学”学习感受。同学们表示,线上线下混合式武术教学能够引导大家去主动获取知识,激发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性,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同学们还从学生视角对加强武术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