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红旗渠等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亚男 赵烽敏 点击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学习形式,5月28日至30日,我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40余人赴红旗渠等地参观学习。

举行开班仪式(摄影/李巧月)

师生们首先来到安阳工学院举行了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师生们依次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老城“仓巷街”、红旗渠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及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展厅中陈列的展品,了解了中国文字发展史的基本脉络。在安阳老城“仓巷街”,师生们参观了大量富有特色的建筑及精美的手工艺品,感受到了安阳的古城变迁及厚重的历史文化;在红旗渠青年洞和红旗渠纪念馆,师生们重走了“水长城”,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纪念馆中的照片、文物,深切体会到了林县人民昂扬的革命斗志和创业激情,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师生们通过观看一系列谷文昌书记的照片及影像资料,被他一心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担当精神所感动。

参观红旗渠(摄影/李巧月)

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摄影/李巧月)

参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摄影/李巧月)

一系列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体验活动的开展,让我校师生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