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承办“革命文化”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继发 陈留彪 点击量:

5月31日晚,由校文明办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举行。软件学院负责人、1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张云帆)

活动共有自我反省、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作点评、诵经典、行德礼、送祝福八个环节。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大家在静默中进行反思。随后软件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歌曲《保卫黄河》唱出了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活动中播放的革命短片以及朗诵《井冈山会师》展现了革命前辈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革命豪情。随后,陈卓同学分享了革命烈士赵一曼的故事,李鑫阳同学讲述了软件学院学生的好人好事,并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活动中,大家跟随国旗护卫队共唱国歌,向国旗敬礼,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谊。在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用语言或书面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真挚的祝福和承诺。

朗诵《井冈山会师》(摄影/李杨帆)

分享革命烈士赵一曼的故事(摄影/张云帆)

向国旗敬礼(摄影/张恒)

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表示,革命文化是在革命事业中长期塑造形成的,是社会历史的沉淀;革命文化彰显出高尚的思想境界、自强不息的坚强品格、艰苦奋斗的不屈意志、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这些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发展中仍然不可或缺。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先辈们的革命历程,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革命品质,延续革命文化中最具价值的革命精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