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广告学专业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芮雪伊 张思琪 点击量:

9月30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广告学专业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特邀上海广告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海军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及2020、2021级广告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广成主持讲座。

线上讲座现场

杨海军教授在讲座中从广告学的发展状况、广告学研究的核心问题、广告学面临的困境与未来展望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他以上海大学广告专业定位为例,提出广告专业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即适应国际化、新技术、新发展理念对广告人才的要求。杨海军教授提出以创意为核心,以实践为根本的广告学学习理念,强调要注重市场调查与消费者认可的科学性方法,鼓励同学们深入市场,通过实践经验来不断丰富理论成果。会议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老师们与杨海军教授围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使广告学专业学生尤其是新生对所学的专业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激发了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

杨海军,上海广告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广告理论与广告史、品牌理论与文化产业、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研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