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雅乐团受邀参加全国主流融媒体看尧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任亚 陈留彪 点击量:

10月13日,“锦绣小康路 出彩河南行”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河南大型采风活动——走进尧山风景名胜区站开幕,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台、鲁山县委县政府、平顶山市尧山管理局主办,我校雅乐团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平调·水韵尧山》(摄影/王任亚)

雅乐团师生们在活动开幕式中表演了《清平调·水韵尧山》,在尧山青龙背观景台上实景表演了雅乐团原创作品《尧帝祭天》,并带领全国媒体采风团进行了“尧帝巡游”活动。师生们用专业的演出,展现了传统礼乐文明的典雅与辉煌,传达了真诚相待、温恭执敬、家国和谐等新时代的精神价值追求,展示了平顶山学院雅乐团的特色和音乐学院师生的专业水平。

《尧帝祭天》(摄影/卢键)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锋表示,此次活动是音乐学院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的一个重要契机,音乐学院下一步计划与鲁山本土文旅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国家级5A景区的文化IP项目,弘扬传统雅乐文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