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1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柯 点击量:

11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开学典礼。副校长郑东丽、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2021级中外学生参加典礼活动。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办公楼329,分会场设在四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主会场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向前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典礼现场,该专业外方合作高校——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副校长Ernesto Pimentel通过视频方式对新生表示祝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樊爱宛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教师代表、7名已赴西班牙交流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对新生的发展提出美好祝愿。新生代表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表达了信工学子“用爱国点亮青春,用青春书写奋斗”的决心

郑东丽为2021级中外合作办学新生代表赠送礼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和目标,有理想的人生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和勤奋,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奋斗使人生更加精彩;三是希望同学们自信和坚强,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精彩人生。

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开设中外课程合作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年举办物联网工程专业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本科层次的“专业+西班牙语”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当学生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业任务后,成绩优异的可申请攻读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已有7名优秀学子赴西班牙开启读研深造之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