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线上就业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苏艳 点击量:

为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环境和企业用人需求,增强职业规划能力,11月20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2011届优秀校友胡小磊,以线上形式为2022届毕业生举行就业经验分享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6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线上活动现场

胡小磊于2011年7月毕业于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现任河南神马催化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主任。

胡小磊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专业老师的感谢,表示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一路支持。他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并从学长视角,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在求职、工作中的经验,并就大家关心的“化工工程师的工作分类”“化工行业只招聘化工专业学生”“学历与动手能力哪个更重要”“本科生去一线是否大材小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希望毕业生要有清晰的自我认识和自我定位。结合自身能力,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使自我定位和职业意向与用人单位相吻合。要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组织能力。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地向经验丰富的老员工请教,学习机械性能、项目风险等方面的知识,并根据实际情况分析项目的可行性,杜绝眼高手低。要着重培养自己的“能说、会写、善协调”的综合能力。他还鼓励大家在业余时间考取专业技能证书,提升自身竞争力。

分享会上,胡小磊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历史、经营范围、工作内容、产研能力、经济效益等,他表示非常欢迎学弟学妹们到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聘。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国旭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胡小磊校友为毕业生分享的就业经验,感谢他为大家交流解惑,希望同学们从中受益,厘清就业形势,做好就业规划。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每一名同学都要做好规划,认真准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