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盛成建 田霖卉 点击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国鼎学子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近日,校团委国旗护卫队围绕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多项主题鲜明的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12月9日早上7点,团委国旗护卫队举办“铭记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主题升旗仪式,校团委负责老师、各校级学生组织、青马班学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迎着朝阳,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还在现场举行了国旗下讲话、诗歌朗诵、宣誓等活动,引导同学们缅怀历史,弘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当天,国旗护卫队还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接力跑比赛,以奔跑向先辈致敬,以接力传递爱国情感。

“铭记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旗护卫队组织开展“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主题升旗仪式与“烛光祭”活动,队员们在南大门用蜡烛摆出“和平、12.13”等字样,用“追思历史,心愿和平”烛光祭的方式,表达了对84年前那段历史之殇的追思、民族之痛的铭记,寄托哀思,祈愿和平。

“追思历史,心愿和平”烛光祭活动

校团委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我校青年学生立足当下,不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