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郑东丽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依晗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副校长郑东丽走进图书馆L301教室,围绕俄乌局势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程现场

郑东丽以《俄乌冲突》为题,从俄乌关系历史渊源、俄乌冲突的原因、俄乌冲突中的大国博弈、乌克兰冲突的实质和中国对俄乌的态度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从历史和现实视角讲解俄乌冲突的背景,结合国际形势介绍俄乌冲突的最新进展,分析其背后的地缘政治和大国博弈,阐释了俄乌冲突对国际政治经济的深远影响以及对青年人的启示。郑东丽强调,同学们要多关注时事热点,以国际视野、历史视野认识分析问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郑东丽的讲授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引人深思,使同学们对俄乌冲突有了全景认识,对俄乌冲突的关键与实质有了深刻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和平安定的环境,努力学习,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