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为政法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5-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明跃 点击量:

5月5日下午,“追梦·领航”思政课在教学楼2206教室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争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政法学院学生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思政课。

田建伟教授正在讲授思政课(摄影/李彩云)

课堂上,田建伟教授站在我国民族工作的视角,从中华民族的由来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路径等方面,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

田建伟教授从中国历史讲到当今国内国际局势,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分析和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十二个必须”的精神实质,胸怀“两个大局”,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最后,田建伟教授勉励同学们要从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中增进共同体意识,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宣讲者和传播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