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云端慰问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珂 王启明 点击量: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严格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凝心聚力,担当奉献,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关心关爱在外地学习进修的教师,5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在国内外读博、访学的教师进行线上慰问,了解教师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把学校的温暖送到远方教师的心坎上。

视频连线截图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向前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院师生发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不畏困难的优良作风,18名教师争先报名成为志愿者自愿留校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保护师生安全、方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办公室为家,日夜奔赴在抗疫一线。她勉励参会教师,越是艰难时刻,越要保持定力,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扛责在肩,希望在外的老师能够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旺盛精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能够学有所成,将来为学院发展奉献更大的力量。

视频连线截图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拉玛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王宇尧老师介绍了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自2020年1月到美国学习以来,经历了美国疫情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变化。王宇尧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牵挂和关怀,在国外一定做好自我防护、努力学习、加强研究,争取早日学成回国,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处于郑州封控区的特聘教授耿则勋教授表示,他时刻关心着所带领的数字图像处理研究团队,制定了疫情下远程协同研究方案,以项目为依托,为每一位团队成员分配了角色,使远程协同研究可以常态化开展。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樊爱宛表示,在这个时候能够看到身在远方的朋友倍感亲切,“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看到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老师们。最后,他叮嘱大家要加强沟通,加强联系,在生活、学习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院报告,及时向学校报告,学校永远是大家的港湾。

热点新闻